孩子們一年級的濕水彩畫作

 


因為前一陣子美麗彩虹的頻繁出現, 讓老師們得以觀察到一些以前沒有機會知道的事~


首先當然是, 真真確確的知道, 看到彩虹對孩子的心靈與感官有著極正面的影響.

很幸運的, 我們在英文課時剛好結合彩虹介紹顏色, 孩子們覺得這真是太神奇了! 怎麼老師帶我們唱彩虹的歌之後, 就每天看到彩虹呢!

然後在看過彩虹後, 大家再有機會一起唱 Beautiful Rainbow 時, 哇~ 那種從心裡唱出的美麗歌聲啊, 會讓人起雞皮疙瘩~

而從孩子們之後的畫作裡, 更奇妙的發現, 幾乎所有的孩子看到彩虹時, 都只看到三個左右的顏色, 有一位只看到紅與綠.

透過這樣的觀察, 又再一次了解到, 八歲孩子的眼睛結構確實並未發展完全 ~ 能了解這件事真的很重要, 許多的成人 (包括進班前的我) 都以為我能看到的, 孩子都看得到~   

而另一方面, 我更高興於, 當他們在繪製彩虹時, 他們選擇真實的畫出他們的經驗, 而不是制式的"紅橙黃綠藍靛紫". 能沒有包袱的真實表達自己, 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waldo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