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的戶外教學本來預定的地點是木柵動物園. 沒想到熱心的三子爸為孩子們要到了難得的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的招待券. 於是我們充分展現了小班教學的好處之一 -- 機動性強! 立刻更改課程, 協調 Nicole 爸爸當義工, 與我們一同前往綠世界~

 

綠世界以特殊爬蟲類與鳥類聞名~ 果然是名符其實, 我們看到了許多其他縣市動物園看不到的爬蟲類. 孩子們對著巨大的蟒蛇驚呼不已!

 
長相兇惡嚇人的綠鬣蜥原來個性溫和, 還吃素呢! 這也讓孩子駐足良久~
 




大家仔細的找躲起來的守宮

 

鳥的世界是這次孩子們的最愛. 我們從沒同時看過這麼多的五彩繽紛的鳥兒在啾啾唱著, 或是美麗的飛翔~ (當場我馬上想到聖法蘭西斯對著鳥兒的那場讚美演說)

大巨嘴鳥逗趣的長相, 是孩子們的最愛

經過春夏, 孩子的拼音與識字能力大增. 現在的他們對於自己讀出看板上的說明有著極大的興趣 ~

大家合作讀出金剛鸚鵡的介紹

下午, 我帶孩子們去看金剛鸚鵡表演. 其中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每場表演結束前, 工作人員會安排現場搶答, 答對者可以得到園方的小禮物. 我看看現場滿滿的小朋友們, 不論年紀大小各個摩拳擦掌, 期待搶答, 但是我們的孩子, 卻是非常安然的坐著, 完全無動於衷的繼續欣賞搶答小朋友與工作人員的互動.

Nicole 爸爸問我, 我們這五位寶貝都不搶嗎? 我也很安然的回答:"不用搶啊, 沒有甚麼是需要搶的~ 我們一直都是這麼讓他們知道的."

當表演結束後, 我聽到有些小朋友扼腕的說 : "我都沒有得到禮物!"  我們的孩子呢? 有沒有得到禮物之於他們根本不重要~ 他們只是興奮的圍著我討論鸚鵡怎麼可能會算加減法, 鸚鵡竟然可以在空中騎腳踏車! 鸚鵡根本就比幼稚園的小孩還厲害! (哈哈哈~)

華德福的孩子, 面對競爭時, 他們安靜, 自在, 能夠等待.

孩子, 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就在你們心中, 永遠都是你們的. 老師相信你們雖然還說不出, 但是都已深深體會這個很多大人都不懂的哲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waldo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