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最愛的自然課程又開始了~ 每次為自然課進行備課時, 總會感動於台灣真是個有福氣的地方! 台灣在地農民, 每天辛勤地, 不倦怠地照顧著農地, 著力進行品種改良, 還有愈來愈多的農夫願意投入更尊重自然的農耕方法~ 因而我們, 能每天享用著風味極佳的新鮮蔬果.

 
在這蔬果豐收的季節裡, 被安排的第一個作物是我跟孩子已經觀望許久, 終於等到能收成的<長豆> ~
 
 
比豆棚矮很多的孩子們穿梭在田埂間尋找粗長可採收的長豆. 前一天剛下過雨的田梗滿是泥濘, 好幾個孩子因而滑倒在爛泥中, 他們爬起來用農夫們儲存的雨水洗洗手, 回頭繼續找長豆.
 
 
                   
 
大家滿意的採收完後, 轉身就可以摘到剛成熟的甜滋滋的荔枝解渴 ~ 感謝盧爺爺一家的大方慷慨! 寶山的我們真的好幸福 ~ 孩子們每次採收了盧爺爺家的農作物, 總是讚美著說: 盧爺爺好會種喔! 他不管種甚麼都好好吃!

準備收工回校時, 還巧遇可愛的出來散步餵羊的幼兒園弟弟妹妹們~
 

 
孩子們很期待的說: 摘下來的長豆我們會怎麼料理它呢? 嗯, 期待太陽公公快出來就能知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waldo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