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傍晚帶著孩子們外出散步和去餵羊吃草的時候, 才走到盧爺爺的田地. 就開始落下一絲絲的小雨, 透心涼的雨絲飄在孩子們的身上, 讓孩子們開心的在雨中手舞足蹈的歡呼著 : 下雨囉!下雨了!
 

於是我告訴孩子們, 等一下可能會有彩虹喔!不一會兒,孩子們開心的聲音此起彼落的喊著彩虹 ...彩虹 ...這道小巧美麗的彩虹, 也正式為寶山的彩虹季節揭開序幕.

昨天傍晚突然下起一陣大雨, 孩子們在天上發現了一道彎彎的彩虹橋, 從天空的這頭橫跨到那頭, 小學生告訴千惠老師 : 為什麼老師開始教我們畫彩虹, 就開始每天有彩虹呢?好美麗喔~

而深深被大自然美景感動的千惠老師也說 : 這是我這輩子見過最美麗的彩虹. 就在大家欣賞著這道有著七彩顏色的彩虹橋, 天空悄悄的又出現第二道彩虹, 孩子們在雨中追逐著雙彩虹.

在回家的路上, 女兒看著滿天的雲朵兒說 : 媽媽即使是黑色的雲, 我還是不會覺得它不好喔!因為黑色的雲看起來也是這麼的溫柔,下雨也不會不好喔!因為雨也是這麼的溫柔, 可以讓人們喝喔!

當下我好感動, 我想寶山的每一位老師, 送給孩子們的禮物, 就是“創意“. 在未來的世代, 孩子們擁有什麼樣的能力, 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了!在這快速變化的年代, 創意將是孩子能夠脫穎而出的寶貴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waldo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