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九天裡, 透過三個故事帶領孩子們認識西方著名的聖人-聖法蘭西斯的生平偉大事蹟.


 

聖法蘭西斯(聖方濟各)是一位神蹟非常多的聖人. 他能與動物溝通, 以動物的保護者著名; 另外他與另一位女性聖人--聖嘉勒之間的故事也非常的動人.


我本身並非基督教或天主教徒, 但是當我為了準備課程而一遍又一遍的讀著 <直到玫瑰再次綻放> 的故事, 我的心裡滿溢著感動~ 造物者的智慧與悲天憫人的情懷, 不分中西方, 都是那麼地令人敬畏與感佩.


在課堂講述這故事時, 孩子們聽到數不清的玫瑰因而在冬天綻放, 我看到他們的眼睛閃著亮光, 他們也深深被這故事打動. 這真是很美的一堂課.


當周, 我們的濕水彩課就延續這個故事, 一起畫出寒冬萬物凋零的大地, 開出數不清的艷紅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waldo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