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爸爸媽媽, 還記得您們以前是怎麼學數學的?
小時候為了背<九九乘法表>, 是不是也讓您度過了很傷腦筋的一段時光呢?
 
猶記得去年準備進班帶小一, 對於數學, 我心裡真是煩惱的不得了.
從小就對數學沒興趣, 到了大學甚至還因微積分而重修. 數學對我來說, 一點也不有趣.


如果您跟我有一樣的心情, 那麼, 歡迎您來認識華德福教育下的數學. 肯定會讓您改觀~
還能讓您讚嘆說: 要是小時候學校是這麼教數學就好了!


我們一起來看看華德福學校是如何教數學的:


數學不只有數字與算術, 讓孩子體驗數字形成的規律與美是非常重要的.




<手腳靈活, 頭就聰明>. 我們透過大量的節奏走動, 讓孩子的身體經驗與感受數字;
我們運用寶石, 小冰棍棒, 種子, 彩色橡皮筋當作運算的工具. 讓孩子的手指靈活, 也讓孩子從操作中感受到<數量>.






一旦用對了適合孩子的方法, 孩子們總會展現非常驚人的學習力, 每每讓我對於人的潛能驚訝不已!


這個學期, 我透過<彩虹農村>的故事, 介紹了直算法與十進位法. 孩子們用不可思議的學習速度, 在短短六天裡, 不但認識了直算法, 還可以完成百位數與百位數相加的運算~



忍不住對我的家人朋友感嘆: 透過友善與適合孩子的引導, 每個孩子都是資優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waldo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