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 飛鳳山的老樟樹爺爺

 

二年級的孩子開始進入每個月一次的爬山課. 目標朝向六年級畢業時上百岳山頂領畢業證書~ 經過家長與學校的安排討論, 二年級的爬山課除了一直不變的感受與尊重自然外, 重點放在練腿力.

但其實啊, 我們小學生的腿力在每週五兩小時的高峰植物園或是十八尖山大散步裡, 已經被鍛鍊的很有耐力. 反而是老師..... 嗯, 常常要加把勁跟上孩子的腳步 ^^"

             

每次爬山課都會有一位義工家長陪伴我們. 今天與我們一同出發的是攝影技巧高超並有著豐富自然經驗的 Eden 爸爸(這樣說不算誇示吧? Eden 爸爸~)

因此我們形同是進行了一趟生態之旅.

一進入飛鳳山, 迎面吹來陣陣涼爽秋風, 秋天不但適合出外爬山踏青, 也適合蛇朋友們出外覓食~ 眼睛銳利的 Benjamin 大聲呼喚大家來看一條棕色有著美麗橫條的蛇. 牠很害羞, 躲到大樹根下不讓攝影師拍.

之後再往山上走, Fiona 靈巧的跳過一條她以為是蚯蚓的小小小蛇. 多小呢? 大概就六七公分長吧. 牠慌張的爬進草堆後, 竟然停下來盤身讓攝影師拍得如此的巨大真實.

             

隨後自然驚喜不斷出現~

一隻與成人的手一樣長的大螳螂. 請看牠的大鐮刀!

             

經過攝影師用心靈與牠溝通後, 特意停下來並展翅讓人拍照的大鳳蝶~

             

             

比Eden臉還大的佛槿花~

             

紅圓翅鍬形蟲, 母的喔!

             

除了一路不斷的自然驚喜外, 這是孩子們都愛得不得了的好刺激盪鞦韆.

             

該補充體力的時候還是要停下來看看風景, 吃吃點心

             

             

孩子們的體力非常的好, 大家都還想一路走向最高點的觀日亭. 但是考量到回校時間, 只好將觀日亭留到下次來挑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waldo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