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00.JPG

確實有些人質疑讓孩子在華德福體系裡就讀
是否剝奪了讓孩子適應大環境的能力
或是告訴我:外面的環境並不美好 我們這樣做 是否太保護孩子了


其實人生任何時候都需要適應能力的
適應能力不會只發生在從體制外的學校 進入體制內學校時
當我們轉換工作 換了新的老闆 搬了新家......
都需要適應能力


我希望孩子從華德福教育中能培養出正向的性格
在人生不斷的需要適應與調整過程階段
能以積極與善巧的態度面對


就像現在孩子和我的親友有機會碰面
或是陪我出門 遇到和陌生人的互動
當別人想要拿體制內小二孩子應該學會什麼來測試他時
他總是能坦然面對 知道自己和別人的不同


我覺得在這一點上 他適應與處理的非常好
這就是我想望中 好的教育應該傳遞給孩子的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waldo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