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JPG 

合這學期的自然課程, HY 老師於上週五帶小一孩子們去拜訪了新竹市動物園. 雖說新竹市動物園蠻小的, 但是對我們這群天真的孩子來說, 能去動物園玩, 特別是跟同學們一起去玩, 那真是一大樂事!

那天上完主課程, 用過水果後, 每個孩子領到一本空白紀錄本, 讓孩子們可以一路畫下戶外活動的紀錄, 剩下的則當作暑假的日記本. 說到郊遊, 如同我小學時出門遠足一樣, 戶外教學有趣的不只是玩本身, 野餐也很重要哇! (一講到吃, HY 老師眼睛就發亮起來~) 這次的午餐冠軍我頒發給 YuanChi 媽媽. 她準備了涼麵給 YuanChi, 體貼的分裝了美味的海苔片, 還仔細的用冰寶裝著, 一路讓它透心涼.

到了目的地, 雖然日頭赤炎炎, 孩子們還是不畏酷暑的快跑衝進動物園. 一入園, YuanChi Nicole 立刻拿出色鉛筆與紀錄本, 開始畫下一幅又一幅的動物寫生. 園裡讓孩子們駐足最久的動物是猴子. 孩子們看到猴子熱得跳入水中泡澡, 看到小小猴兒巴在猴媽媽身上不斷吸奶, 都驚奇的哈哈大笑.

                                  IMG_3159.JPG   

                                      Fiona 畫了一群在木頭上跳躍快走的猴子

                                  IMG_3169.JPG

我個人覺得新竹動物園的特色之一是<鹿的樂園> . 可以零距離的與梅花鹿接觸, 也可以仔仔細細的觀察麋鹿的長相. 這是一隻三歲的麋鹿 ~ 它的犄角真的好大啊!

                                  麋鹿.JPG 

馬來熊, 老虎與紅毛猩猩也很吸引孩子的目光, 可惜那兒實在太熱了! 大家不耐久曬, 孩子們都速速離開並且前往 HY 老師最怕的一區-----蟒蛇.

最後我們去看了活力十足的長臂猿與長相可愛的長尾狐猴.

                                  長尾狐猴.JPG 

快樂的活動結束在新竹市動物園裡小有名氣的<彩色玻璃砂沙坑>. 樹蔭下的沙坑, 又乾淨, 又涼快, 隨著陽光照過來, 閃著迷人的色彩. 孩子們玩得好高興! 連從不下沙坑的 YuanChi 都高興的跳進去玩得不亦樂乎.

我們約好等到二年級的夏天, 一起去木柵動物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waldo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