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29.JPG 

如今,許多兒童太常坐了。因此有必要透過走路等運動,讓兒童的身體從小就打下良好的基礎.

當孩子們走路時,經由手臂和腿部彎曲來協調他們身體整體的動作。這有助於建立左,右大腦半球之間的連接,這種左,右腦的協調,是有助於之後思考的發展.。孩童在語言的發展階段,運動是非常必要的。

魯道夫斯坦納談到幼兒發展的順序是走路,說話然後思考,因為這是人類成長發展的自然順序。

走路使我們深呼吸,讓身體產生和諧的感覺。尤其當你走路時唱歌,它會帶給你奇妙的經驗。

DSC03548.JPG 

男孩需要大量的身體運動:很多的散步,跑步,大量的大自然的探索,玩泥沙,和棍棒。這些都是適合男孩的活動.

DSC03554.JPG 

DSC03711.JPG 

  如果男孩不使用他們的身體,他們只是講話,講話,講話看電視和玩電腦,大部份的時間從事這些被動性的活動,他們容易變得悲傷和具有攻擊性。

這些被動性的活動讓他們人際關係的能力和心智的發展緩慢,所以他們需要更多的時間經由玩(play)來探索自己的身體。他們還需要明確的生活規範,如固定時間吃飯,睡覺。他們也需要參與日常生活的活動,如提水,澆花, 掃地,洗碗,烹飪,餵養動物等。並培養他們以喜悅和熱情的心參與。

DSC037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waldo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