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674.JPG 

華德福教育的特色之一就是季節慶典的慶祝.端午節是我們的重要節日. 而最能讓孩子感受到端午節氣氛的,當然是包粽子了.
和小一的導師商量後,我們兩人都沒有包粽子的經驗,只好找來婆婆當大家週一烹飪課的老師.
而欣賞過幾次小一孩子們在烹飪課的實力後,婆婆就問我們說那當天中午的午餐,是吃粽子嗎?我和小一導師信心滿滿的說:是啊。

DSC03628.JPG 

約11點的時候,小一的孩子們,一到達廚房後就開始幫忙洗粽葉,之後婆婆為大家示範如何把竹葉折成一個杯子狀,然後再依序放入糯米,餡,糯米,最後再用棉線將粽子綁上.小一的孩子們看了婆婆的示範後,便開始動手做起來了,三個小一的女生非常認真的參與,完成的作品一個接著一個,小一的男生們,也覺得十分有趣,專心的將糯米,餡,慢慢的填滿。

DSC03626.JPG 

DSC03642.JPG 


幼兒們的孩子們會希望我將葉子折成杯子狀好讓她們裝糯米和餡. 有些孩子剛開始說:老師我不會,我不要做。後來,包了一個後,直說老師好好玩喔!我還要再做一個。

 

DSC03661.JPG 

 

DSC03651.JPG 

粽子邊蒸孩子們邊說好香喔~孩子們在包粽子的過程有撿在工作檯上面的餡料吃,因此妍甯看到自己碗裡小小一棵粽子,急得說我的太小了,而向來妙語如珠的小寬,吃了一棵後,就說再來一碗,小陵和小德在放學前還回味無窮呢!

DSC036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waldo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