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34.JPG

”打棒針真的好有趣喔!” 這是過去兩天我們6個孩子常常說的話.

看著六個半大不小的孩子, 拿著短棒針, 用著不太流利的手法, 有模有樣的打著棒針, 真是怎麼看都不膩.

這禮拜開始, 我們的手工課正式進入棒針課程. 透過一進一繞一挑一出的規律動作, 孩子們帶著情感的編織著她們的夢.

Nicole 我要做一隻兔子!”, YuanChi, Eden, Fiona Benjamin 都說想要做一匹馬. 是的~ 我們小一生第一樣棒針作品會是一隻自己抓捏縫出來的大動物玩偶喔! 沒有針法圖的動物玩偶, 將憑藉著孩子們的情感, 意志與思考一步步完成.

從孩子們對棒針活動的反應裡, 可以看出許多有趣的現象. 比方大家都躍躍欲試, 但小男生們最快進入狀況, 也打的最快, 可是針也漏的七零八落; 小女生們學會的速度較慢, 可是針針仔細又正確. 有孩子說, 老師! 你看我很會打了! 我打的很快喔! 其實是每一針的分解動作做的很快, 但是打出來的進度是慢的, 哈哈.

                      IMG_2933.JPG

HY 老師做給孩子們的樣品是一隻公認長得像豬的熊 ~ 這隻熊最近變成孩子們的新玩伴, 平常時間, 熊站在季節桌上看孩子上課; 休息時間則被孩子抱去膜拜孩子們自己設計的神壇(來祈求每天去菜園找牧羊哥哥玩的時候不要下雨).  

今天 Nicole 一面打棒針一面說, 這樣打棒針真是太有趣了, 還可以一面打一面聊天~ 同學們竟都點頭稱是. 哈哈, 這聽起來很像小時候村子裡的婆婆媽媽們那樣的一面做手工賺錢養家一面串門子聊天, 看這些小不點聚在一起說著這樣的話, 真是太可愛太好笑了~

                      棒針3.JPG 

孩子們, 老師真期待看到你們充滿愛與創造力的作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waldo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