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17.jpg 

上週開始帶著延托的孩子們,去餵羊,跟著羊群奔飽,開路,沿路欣賞勤勞的農夫們,順應著季節栽種的蔬果....

DSC03413.jpg 

餵羊吃草是小一的孩子們和幼兒園孩子們的最愛,孩子們還幫其中一隻小羊取了個可愛的名字--小母.

DSC03366.jpg  
我們還發現有位大哥哥會來放羊吃草,這對孩子們來說是太特別的經驗了,大哥哥將圍欄一打開,羊群就一路往前衝,孩子們追逐著羊群奔飽,小樵高興的學大哥哥大姊姊們說:我像一匹馬在奔飽.

 DSC03418.jpg
小陵也跟著說;快速奔飛.並且開心的一直回過頭來對我會心 一笑.-而平常總是說,老師牽我的小波,有了小一孩子們的陪伴,那天過橋,竟然說:老師我可以自己. 老師真是替你感到高興啊!

DSC03359.jpg 

也終於看到那些在田野下蛋的土雞,小秋一償她的心願,帶回一顆雞蛋,還給母雞.隔天小樵也帶了顆雞蛋,小心翼翼的放在地上.

DSC03385.jpg 

我們跟著羊群跑上跑下,看著羊群在野外吃草,孩子們看見整片的鬼針草,小哲和小寧突發奇想說要開路,所有的孩子們,便開始拿起他們手中的棍棒開始打草和拔草.好不快樂...

DSC03392.jpg 

孩子們和我都很好奇,羊群是如何回家的.在回程的路上,遇見了放羊的大哥哥,他告訴我們說:等羊吃飽了,它們就會回家了,大約要兩小時.孩子們和我都好期待能夠親眼見到,大羊小羊排排隊回它們的家喔!

DSC03421.jpg 

感謝上天賜給我們這片珍貴而原始的土地.親愛的孩子們,那些羊群,稻田,你們快樂的走在田埂上,快速的奔飛在野外,將成為你們記憶中最美好的一部份.
就像童年的我,記憶中泥土的芬芳,外婆肩挑著木桶澆菜的身影,外公養的那頭水牛,...不論我走到哪裡,它們在我內心深處呼喚著我.

DSC03355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waldo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