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誕生.JPG

 

今天是立春. 孩子們對於今天是春天的第一天都很感新鮮! 彷彿這句話說出口, “春天就真的具像地出現在眼前了!

為了迎接春天的到來, 我分享了<春天的誕生>給孩子. 充滿了神話性的春天王國, 在中國最東方的深谷裡被伏羲所建立, 能使萬物生長發芽的人面鳥勾芒則是春天王國的宰相. 而建立這個國家的基礎是快樂, 愛心, 勤勞與智慧”. 這個美麗的故事非常地吸引孩子!

工作本-春天.JPG  

<>這個字, 本身就充滿著意境. 看著孩子寫古字, 總覺得孩子才是最能表達甲骨文的高手. 只要你告訴他<文字>背後的故事, 他就能畫出非常有原味的古代字.

工作本-春.JPG  

今天的藝術課程是手工. 我們特別邀請到仁美華德福的手工老師來帶領我們的孩子. 手工課開始於手工詩謠與手指謠, 之後用<鱷魚剪刀>的故事教孩子如何正確的使用剪刀. 課程的上半段是剪窗花”. 孩子們先利用練習紙剪出心得後, 再用紅紙剪出作品. 看著美麗的窗花, 即使外面是陰天, 還是感覺得到暖意與喜慶.

 剪紙1.JPG

 剪紙2.JPG

  剪紙3.JPG 

 

 課程下半段進行的是<五繩編>. 沒做過的孩子, 又開始唉唉叫說<這個太難了, 我不要做>. 但是老師很聰慧的引導, 告訴孩子手工精靈會在你努力作手工的過程裡找到你. 最後每個孩子都做到不願意停, 大家都帶著課堂完成的作品與全新的五條繩子回家繼續做.

五繩編.JPG 

 

作手工真的有著神奇的療癒力量. 能讓人心靜, 專注, 鍛鍊絕佳的意志力. 記得我自己每次勾毛線時都會像老僧入定那樣持續作好幾個小時. 每次, 手工精靈都有找到我; 不過因為姿勢不良, 腰酸背痛也有找到我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waldo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