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桌.JPG 

 

今天的主課程是<生肖>. 配合即將來到的虎年”, 我分享了老虎表哥貓表弟這個詼諧故事. 故事裡仔細的描述了貓與虎的特徵, 以及兩者的同與不同. 多虧了魔法黑板施魔法, 讓我沒有畫虎不成反類犬. 孩子們紛紛讚賞我的虎有威風, 貓有可愛. 老師真是心花大開啊! 順著故事, 我讓孩子學這個字. 也讓她們各自練習寫自己的生肖(幸好沒有人屬龍!).

 虎與貓.JPG

 

之後才是挑戰的開始. 大家都想畫虎, 但是都喊著太難了! 最後每個孩子都選擇畫貓. 大家各自挑了故事裡他們喜歡的那一段, 然後描繪出心裡的圖像.

 

 

     工作本-虎1.JPG        工作本-虎2.JPG

 

 

主課程之後的形線畫是由校長小姐親自操刀. 因為將過年, 老師讓孩子們體會圓圓滿滿的--. 單純的圓, 圓裡包含著圓, 有交會點的圓. 過程裡, 孩子用手在空中畫圓, 用身體畫圓, 用腳跟走出圓. 看著孩子們專注的用腳跟走出圖形, 孩子的身心必定有很特別的體會吧.

形線畫2.JPG 

形線畫.JPG  

 

蜜臘課捏的也是老虎. 孩子們的成品放在迎春的季節桌上, 真應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waldo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