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書會001.jpg

邁向健康的教育:如果讓自己意識到〈「喚醒」〉內心所存在的神聖的心靈層次,每個人都有能力學習成為更有人性的人。

.......生活本身就是學習『尊敬、內心的平靜、勇氣與信任、希望、忠實、虔敬、愛與真誠以及獨立自主〈也肯定別人的獨立自主權〉。』這些品德的最佳對象。...

/攝影Ωǐ魔法師ǐΩ

虹飛老師更正分享共讀第八章教育工作者的職業道德與心靈態度P.112~116

相見歡~老師帶領大家進入『生命中的美好』─遇見自己

邁向健康的教育:倫理基本態度七要件

─ ─第一要件:「要注意促進身體與心靈的健康。...」

對健康有負面影響的事物應該由適當的享受來加以平衡。

我們應該學會積極地享受,但享受為的是要給我們力量,讓我們把工作做得更好更滿意。

...享受是保持身體與心靈健康的基本要件。

...而且依據:「當你吃到最美味的食物時,就是該停止的時候。」的座右銘...


─ ─第二要件:「感覺自己是整體生命的一部分。

...我應該盡可能地感受學生的心情而自問:『學生不足的地方是不是因為我自己的作為而造成的結果?』

與其將感覺對準學生,不如思考自己應該怎麼做才能使學生以後的表現更能符合我的期望。

以這樣的信念為出發會慢慢地改變人的思維方式。...」


─ ─第三要件:「這說明......思想與情感就像我們的行為一樣對這個世界有其影響力。

...這世界不只能從我良好的行為也可以從我純淨的情感與思想中獲得相同的益處。」

敬愛、尊重以及珍惜周遭朋友的人都會知道,善良的思想與情感對別人的影響有多深。

受到愛與尊重的孩子就像成長在一道被道德護牆所圍繞的氛圍當中,

這道護牆赋予他們另一種內在的安全感,使他們有能力面對日常生活中的不愉快、令人不安的事物或者與同伴的爭吵。...

 

分享在自然、溫馨、愉快、熱情中進行著...

欣喜見到幾位朋友快速地心靈成長與轉折

每一位都無私的分享自己的內在與反思

~真誠地祝福每一位朋友~

『遇見華德福真好、遇見你們更是美好』


在華德福教育裡最深刻的體悟是:『做中學、學中做。』

向隅的朋友~下回歡迎您們也一起來成長~是在新校區見面唷^^

讀書會002.jpg 讀書會003.jpg 讀書會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waldo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