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風箏002.JPG

文/攝影:可豫媽

上週開始, 老師帶著小一孩子做風箏. 因為 Nicole 生病, 到這禮拜才開始跟進度; 又因為下週要放秋假了, 所以老師跟孩子們一鼓作氣的連著兩天卯起來做.

 

風箏主體的材質是宣紙. 孩子們使用臘磚在上面作畫, 不但要畫風箏, 風箏兩側的翅膀以及長~長~長~的尾巴也都仔細著色. 宣紙容易破, 要能完成這樣的工作, 必須工作得非常的仔細謹慎. 真的讓我很佩服這些小朋友們! 臘磚在宣紙上畫過後會沾黏上許多棉紙屑, 孩子也很細心的在結束工作時用小手將臘磚上那層棉屑輕輕刮掉. 認真工作的神情好美麗啊.

 

Nicole 的風箏一如往常, 有著太陽與熱情的紅色, 還搭配上農夫在照顧農地; 小根的是幾乎佔滿整個畫面的大大的”今天”兩字; Fiona 從上禮拜思考到昨天終於決定要畫一卷一卷像蝸牛形狀的雲朵(嗎?); 娟娟的則有著尖屋頂的房子, 雲, 樹, 都是成雙成對的, 很有對稱感; Eden 的, sorry, 完全沒看到, 殘念.

 

據說秋假開始前一定會在社區裡找個地方來放風箏喔! 好期待啊, 到時候真想跟去看!

做風箏001.JPG

做風箏003.JPG

做風箏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waldo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