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糖球一起走過流感.JPG

文/攝影:可豫媽

這一波的感冒, 經過我側面打聽, 大人們嚴重掛掉的好像只有我跟謙寬媽媽(我們倆姊妹花太肉腳了嗎!?), 可是眾小孩們不論嚴重與否, 無一倖免. 雖然我沒帶孩子去快篩, 但是憑著數次與病毒/細菌奮戰的經驗, 怎麼看心裡也明白這次絕非一般感冒, 肯定是流感. 其強烈的程度, 幾乎是還沒發燒就開始有強大的傳染力, 病程開始得快速痛苦而漫長, 不是五天一禮拜就能收拾乾淨的那種.

 

除此之外, 還有許多後遺症. 比方臉色不再紅潤, 呈現像苦瓜那樣的白黃綠; 不管睡多久都無法消失的疲累感;  一餐飯只吃得下5口的無法恢復的食慾; 整天脆弱不堪任何小事都足以哀哀哭上10分鐘的悲慘情緒; 還有咳到心跟肺要掉出來的永不停歇的咳嗽. 這種種都讓父母傷透腦筋, 就更別說大人自己都全身痠痛只能躺在床上昏倒了.

 

以上哎哎叫只算這一篇的花絮. 重點是以下: 使用順勢療法度過漫漫生病日~

 

我家這次4人全中標, 大家呈現的病況不一而足. 但是如同以往, 完全沒有依靠西藥, 全部使用順勢療法.

 

家裡最先發病的是妹妹. 因為之前已經知道學校有孩子陸續嘔吐腹瀉發燒, 所以一聽到妹妹突然高燒, 就立時告訴我先生接下來會吐喔. 果不期然, 發燒後兩小時就吐在床上. 我們很幸運, 學校剛開始流行的時候, 陳醫生就預先給了我流感的療方(AGE), 所以妹妹一開始發燒我們就立刻投 AGE幫助她舒緩.. 但是此波病毒威力太猛, 即使發燒初期就使用正確的療方, 妹妹還是高燒, 頭劇痛, 整整躺了兩天才能下來走動. 這中間除了吃之外, 我也用急救花精幫她舒緩頭痛. 花精很對妹妹的味. 多年來她只要頭痛或腹痛甚至牙痛, 都是內服糖球外擦急救花精膏, 每次都能讓她暫時安靜入睡一小時以上.

 

妹妹病到一半時, 弟弟痛快的加入發燒的行列. 他呈現的是高燒+腿痛+腹部絞痛+狂咳. 那樣的腹痛想必是很痛吧, 讓平常很 man 的弟弟痛起來只能哭鬧, 媽媽只好讓多年不用的揹袋重出江湖, 他一痛就立刻揹上安慰他. 隔兩天, 其他症狀開始陸續出現: 眼白充血, 耳後淋巴腫痛, 到第5天竟然連腹股溝的淋巴也腫了 這中間, 這中間不斷的麻煩陳醫生診斷換藥, 從一開始吃砷(依然大嘔吐)->白黎蘆(仍繼續腹瀉)->馬錢子200c(舒緩腹痛很有效)->石松(持續脹氣)->風信子+毒芹(同時治療耳痛/腹痛/咳嗽)->紫貝(對付狂咳). 今天是第8天, 弟弟的咳終於緩到可以入睡, 而且目前並沒有誘發氣喘(叩叩叩, 感謝老天, 感謝糖球).

孩子們經過這一戰, 顯然超乎尋常的虛弱沒元氣. 而且奇妙的是會反覆退燒低溫燒, 針對這個現象, 陳醫生也提供了磷酸這個療方, 專門針對流感後的慢性疲勞以及反覆低溫燒. 目前妹妹就持續使用這了療方治療剩下的鼻涕以及咳嗽.

 

至於我自己, 呈現的是嘔吐之後無法消失的噁心感以及全身骨頭痛. 只能躺著(反正全身痛的也只想躺著), 絕不能移動或坐起, 不然就超噁心. 先是吃烏頭 200c+AGE, 但是沒改善. 晚上拿到了神奇的蘭草200c, 真的是神奇! 我一小時吃一次, 大概吃了三次, 發現自己竟然可以坐起來而且不那麼噁心. 神奇神奇! 第二天, 感冒的症狀已經減退, 轉變成嚴重胃脹氣. 這時石松200c就派上用場, 頻繁服用後, 第三天終於能比較正常的進食.

 

從認識並使用順勢療法到現在快三年. 這中間的甘苦都點滴在心頭. 當遇到嚴重的體內感染(比方中耳炎)需要找西醫做理學上的檢查, 但是回來就整袋的西藥丟垃圾桶真是非常不環保. 還有, 孩子的病程變化很快, 陪伴孩子等待病況改善的過程也是感覺很驚險刺激啊! 可是, 想到’西藥皆毒藥’, 想到抵抗與侵入療法的不符合自然; 想到吃進西藥殺菌的同時, 好菌也一起陣亡; 這些都讓我不願意再走回頭路.

 

有關醫療, 若想要的是提升自我療癒力, 而且相信醫病同時也該醫心的兼顧身心靈的醫療方式, 那就非順勢莫屬了! 要作為一個正確使用順勢的人, 需要有良好的觀察力, 你必須對自己與家人的身心靈變化都更有覺知. 這可是使用順勢療法的附加好處呢!

 

在此, 特別要感謝順勢功力深不可測的陳醫生, 還有接病人電話接到手軟的校長小姐. 非常謝謝您們兩位陪我家走過中耳積水, 氣喘, 流感以及其他各類大小病症. 真是感謝! 以後還是要繼續仰賴兩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waldo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