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學趣-海鷗.JPG

娟娟教可豫畫的海鷗~

文/攝影:可豫媽

竹鷄跟它的朋友

媽媽你知道竹雞嗎?? 你知道竹雞是怎麼叫的嗎?? 它的叫聲是”雞狗乖-雞狗乖-雞狗乖~~~~”喔!

我曾經很幸運的聽到好幾次那奇妙的鷄狗乖~ 隔了幾天,妹妹告訴我,在竹鷄一旁啾啾叫著的鳥兒一定是”馬兔乖”.

哈哈哈! 這是我家專屬的笑話. 因為媽媽屬鷄, 小波屬狗, 非常符合<鷄狗乖>~ 爸爸屬馬(這就暴露出來我家兩老有多老了….), 妹妹屬兔(她本來不屬兔, 但是因為太喜歡兔子了, 就跟她姨丈打勾勾交換了生肖, 從此屬兔), 所以旁邊的鳥兒當然是<馬兔乖>啊!!!

>>>>>>>>>>>>>>>>>>>>>>>>>>>> 

植物園的勇腳們

每周一次的植物園自然散步讓妹妹從一面走一面生氣的肉腳一枚, 進步到可以跟同學一起充滿精神的跑回來.

兩週前的散步遇到了一條連老師都說不小的蛇, 孩子們七嘴八舌爭先恐後的告訴我那是怎樣的一條蛇, 還有我女兒尖叫的多大聲(乖寶貝, 你果然是我養出來的孩子 @_@). 孩子們, 阿姨天不怕地不怕, 最怕的就是蛇啊~~~

 

小根笑哈哈的說”我現在知道你怕蛇了! 我以後要在你面前一直一直說蛇喔!”

奕德說”我爸爸更厲害, 還抓過眼鏡蛇喔!’ (學弟你是不是太誇張了?!)

娟娟最窩心了! 隔了幾天她告訴小朋友們, 她雖然不喜歡看到蛇, 可是她還是最喜歡星期五, 因為那天爸爸會回家吃飯~

>>>>>>>>>>>>>>>>>>>>>>>>>>>> 

烏秋和朝顏

對於看到草就想到蚊子多腿很癢, 看到竹林就覺得有青竹絲, 對蟲魚花鳥的知識像是零的我來說, 能夠有銘原老師當孩子的導師真的是非常的幸運! 開學以來, 連我都長了許多知識呢!

大捲尾, 俗名烏秋. 約30公分長, 飛行身手矯健, 攻擊性強, 還會攻擊老鷹喔!

牽牛花, 傍晚謝, 早晨開, 因此有個美麗的別名--朝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waldo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