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麗水濕水彩001.jpg

說完濕水彩的故事,孩子們開始揮灑他們手中神奇的水彩筆...

濕水彩是幫助孩子與色彩相遇的最佳方式。顏色與顏色交融的過程中,讓孩子體驗到色彩驚奇的變化。在孩子享受、感受色彩及嘗試玩色彩當中,色彩豐富了孩子的生命。濕水彩千變萬化的美讓孩子喜歡畫畫,並自然地藉由畫畫抒發自我的情感,同時色彩引發了孩子不同的感覺,在進行濕水彩的創作中,孩子經驗到自我與色彩間情感的對話。

攝影Ωǐ魔法師ǐΩ

在幼兒期,孩子經驗的世界是整體且不分內外的,孩子不但能感受色彩,更能察覺到色彩內在的特質。華德福教育特別強調讓孩子有純色彩的經驗,讓他們以充滿幻想力的方式體驗水彩畫,學習如何創意地運用顏色。老師並不詢問孩子畫了什麼、畫的是什麼意思,只讓孩子透過畫紙與水的渲染及色彩的重疊或流動,產生調和心靈的作用。孩子的內在力量激發他們的直覺創造力,以色彩作為視覺語言,表現個人的獨特性和情緒上的特質,從而調和情緒,展露內在智慧和培養出克服生命障礙的能力,讓孩子心靈在喜悅中成長,擁有愉快的社交生活。畫畫的重要功能之一是表現孩子自己內在的感覺。

麗水濕水彩008.jpg

忻庭很認真地讓世界變得更美麗

麗水濕水彩006.jpg

欣欣:哇~好美麗的顏色喔

相陵:你看,我的橘色也很美麗

麗水濕水彩005.jpg

小樵:老師,我的也很美麗,對不對...

薰:我的黃色也很美麗喔

麗水濕水彩003.jpg

爾謙專心地揮灑他神奇的水彩筆

爾寬連連驚呼:好美麗呀

麗水濕水彩007.jpg

  天空裡有彩虹,美麗的顏色多奇妙
我好想請妳下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waldo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