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認識寶山華德福

新竹寶山華德福是由一群從愛的本質出發的家長與教師所創立的。

寶山華德福成立於 2009 年8月,是新竹第一所以自學型態成立的共學團體,共學地點位於自然景觀優美的寶山鄉雙溪。


創設初期計畫招收一年一班,一班以10人為限。

符合孩子需要的教學特色

華德福教育係根據人類智慧學形成的完整人類發展圖像,衍生出與眾不同的教學方式。

小學階段的孩子正值情感發展的重要時期,這個年齡層的課程與教學內容的設計是透過大量的肢體與藝術活動,累積孩子內心的美好經驗與感受。

規律的建立,意志力的訓練以及透過活生生的語言培養出的情感經驗是這個階段的主要方向。在老師"愛的權威”的引導下,孩子一歩歩的認識自己與世界,得以自在的成長。

隨季節變換的學期制帶來不同的上課氛圍

為符合季節流轉與孩子的學習節奏,本團體採一年四季制。總上課時數配合教育部頒布的授課總時數,再搭配本團體之上課時數/日數計算,原則上以一季上課 10~11 週,季節假1~3週不等。

每日作息係以<全天課程>為一完整的節奏。上午進行主課程及外語課程,下午以藝術課程為主。

這樣學習真愉快

週期性的主課程

主課程由三大部分組成;分別是語文、數學與自然;以連續三周到四周進行完整主題的教學。藉由長時間全神貫注在同一主題上,孩子們的生命力將得到鍛鍊而不斷增強。

主課程


運用繪圖、歌謠、韻律活動與故事等,引領孩子經驗數字、文字、形狀與自然變化,把藝術性的想像力注入孩子的心中。

黑板畫 / 自然課程


創造性的藝術課程

藝術課程是華德福教育的主要特色,其目的不在培養出藝術家,而是透過藝術、藝術工具,讓所學能深入孩子的身體和內在;不在訓練出專業人才,而是要培養學生成為知識與興趣廣博的人,讓他們能健康的面對將來專業化的職業生活。

藝術課程內容包含:形線畫、繪畫(濕水彩)、手工藝術、烹飪、塑形(蜜蠟)。


編織課程 / 天神眼


藝術課程與主課程的相輔相成,能幫助孩子形成更好的學習連結;老師也能從孩子們展現的藝術性與肢體動作,了解孩子的內在需求、情感與狀態。

濕水彩畫


引領外國文化進入的外語課程



不可或缺的自由遊戲與自然散步

請看孩子的表現

我們不鼓勵競爭與分數至上的單一評量方式,而採由導師觀察孩子的學習情況,每兩季提出個別的評量紀錄,盡可能仔細地描述孩子的學習意願、學習能力、社會行為、個人特質,讓家長能了解孩子不同的學習狀況,鼓勵孩子開發生命潛能,發現個人專長,走向自我實現的道路。



團結力量大

良好的社群互動是華德福教育得以發揚光大的力量。

每年舉辦兩次的家庭日,每季一次的季節節慶,均由親師生共同參與。這樣的相聚能幫助家長了解共學團體的運作與成長,親師也可充分的溝通交流,凝聚情感。

本團體也對廣大社群舉辦家長成長課程。我們的榮譽顧問們(張純淑校長與成虹飛教授)不定期帶領讀書會,引導華德福社群的朋友們更上一層樓,開啟大無限的智慧。另外,兼顧身心靈的同類療法課程也不定期舉行。



請加入我們的行列

我們誠摯的邀請認同華德福教育,對華德福教育有信心的家庭加入寶山華德福。

寶山對孩子的愛形成了一個保護他們的圓;而家長對孩子的愛則是護持這個圓的最大力量。

歡迎您加入我們的圓~

hcwaldo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DSC03417.jpg 

hcwaldo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DSC03324.jpg 

hcwaldo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DSC03344.jpg 

hcwaldo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影像030.jpg 

hcwaldo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DSC03421_2.jpg 

hcwaldo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天的誕生.JPG

hcwaldo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青銅器.JPG

hcwaldo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季節桌.JPG 

hcwaldo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門神.JPG  

hcwaldo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03299.jpg 

hcwaldo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3311_2_half.jpg  

 

hcwaldo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3290.jpg 

 

hcwaldo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蔬菜餅005.jpg

hcwaldo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新校區013.jpg

麗水華德福幼兒園-娃娃區&烹飪區

hcwaldo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